邁向心理實驗──2016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南場「自厭」講者心得


今晚能來的人,都是捨棄/不去支持婚姻平權的邊緣人。
「自厭─2016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南場」是傑出的一場,講者我一直惦記著要寫點心得。因為忙碌,拖到現在。

第一點很普通,平安辦完後,放下心中大石;這次跟以往不同,我籌備的部份比較多,這次的場主也相當幫忙。本來因為生病想放棄的,但因為恢復狀況還可以,最重要的是,想到很多有趣的呈現方式,在影片還沒做出來之前,彷彿預見了會有一個不錯的晚上,心懷夢想地,製作、找錢、找地、拉客...

講者透過生動活潑的電玩動畫,讓大家更加了解美雪的音樂

當天因為有婚姻平權的重要戰役,吸走了部份客人,因此格外感謝到場的各位,而且座位也算滿了(大概25位有吧),啊,因為在場觀眾有人痛苦到想離席,沒有來的人,算是逃過一劫、祖上積德吧!跟「鬼與夢」台南場一樣,辦完會有想再演的感覺,但是沒有辦法,美雪的宇宙演不完,2017台南場的輪廓已浮在眼前了──如果辦得成的話。

雖然婚姻平權影響了來客數(過去也常跟大活動衝堂),但就內容來說,或許很適合這樣的一天;有人為了爭取婚姻權努力,有人在播放殺夫、妻死、當不成新娘的生靈等等。許多事情,婚姻也是,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。

講者透過無良日劇,帶大家進入美雪的音樂。
跟過去一樣,費了不少心力做自製MV跟中文字幕,「有這樣的影像來搭配太好了」,就像這樣,或者「先播過這首的話,再播那首,可提高欣賞的深度」等等的想法,用心地處理美雪的作品;有時候有人會問我說,想不想被美雪知道之類的,如果有這樣的機會的話,可能會想讓她知道,「有人用心地在介紹妳的作品」這樣她或許已經習慣的事情吧。

法會能夠順利完成,先要謝謝2位金主陳先生,很幫忙的場主(可畏工作室),到前幾天臨危受託並順利完成的插畫家餃子,各位觀眾等等;場主事後跟我說:「真的講得很好,很精彩,受益良多。」

講者透過藝術影像,讓大家感受美雪的音樂。
這兩三年參加了許多次中島美雪教台灣代理商(台灣分會教主)宋瑞文的美雪分享會,對於美雪作品給出的震撼性刺激稍微有點麻木,但這次台南場還是令我有新的震撼,」──林奕志(是物種對自身內部的裁害了吧

「這幾天我真的好討厭自己,為什麼是這樣的自己,然後苟活了幾天。美雪的歌是救贖,不知道心都爛了何來療傷?」── H不知道心都爛了何來療傷?



「認真說,最後兩段讓我痛苦到想離席了。是抖M的挑戰。」──陳伯杰

「又淒厲又深情,只有美雪能把愛恨情仇轉化為濃得化不開的吶喊。」──Poyi

「我看見的是一位充滿創造力,以及勇於批判日本社的不凡女性。」──Sang Lin Huang

「朱宥勳寫的嚴肅文學與通俗文學的偽對決,這某部份說的是對的,這次介紹會正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」──Á-kiâu Lí

講者透過陳進興案,讓大家進入美雪的詞意。
就好像美雪的作品總是不斷自我辯證一般,美雪會也是如此,在經歷了種種具像的、殺戮情節的2016台南場之後,預定於20173月份舉辦的台北場,重頭戲則是人世紛亂之抽象與理論,「比起準確地傳達給觀眾什麼,妳更像是對觀眾投下一個問號的創作者。」曾有人如此與美雪對談。

「這首歌丟下去觀眾一定會問號連連吧。」我懷抱這樣的預測,期待在台北場進行的心理實驗;「在看似無解的世局之中,問號連連不是為了迷惘,而是等待觀眾填充投射,修行至更上一層的演算力。」我懷抱如此正向的期待,等待著各位觀眾入甕。

期待與您再次相會。<(_ _)> 

*2016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南場相片集:



貓狗不如──2017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北場

時間:3月10日晚上7點~10點
地點:青鳥Bleu&Book

*2月10日於中島美雪介紹會臉書粉絲團公佈線上報名。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中島美雪2015~2016巡迴影像作品「一會」/廣播介紹、歌詞中譯

中島美雪精選〈前途〉官方文案、廣播介紹、全曲中譯

2017中島美雪新曲"思慕"中文字幕影片(日劇"安寧之鄉"片頭)